close

 

剛好適逢他們的專輯推出的時候

我就把他們的專輯訪談放上來了...

我只能說...這種巧妙安排 其實我是故意的 (騙人)

 

是說平時看多了他們在耍笨的一面.....

現在看到他們在很認真地在談音樂

反而有一種很不習慣的感覺Orz (你是欠揍啦)

但為了挽回他們的良好形象 (形象就是你破壞的 還敢講)

我還是很用心良苦地將他們唯一可取的音樂人的一面強調出來

好讓大家醒覺,他們家不是開牛郎店,而是真真正正地做音樂的!!!!

(雖然兼職還是做牛郎)

 

就好像當我看完訪談,心裡就一直覺得Saga好厲害(眼睛閃閃)

然後他的地位也突然從我心中高了一百八十位 (喂!! 本來有那麼低的嗎!?)

而且我還打算以後少損他一點 (真的嗎)

 

最後提醒大家,以下沒有爆點內容,請不用期待=)

但如果是想了解一下他們的新album的

倒不妨可以加減看一下~

 

[ 轉載前請先經本人同意 ]

 

 ~*~♪~*~♪~*~♪~*~♪~*~♪~*~♪~*~♪~*~♪~*~♪~*~♪

 

[the beautiful name]

將: 當大家還在進行夏季巡演的時候,就突然有一種想法想去嘗試突破自己,創造一張能表達出新建築物被摧毀這種感覺的專輯,所以我們決定將它命名為 "Vandalize"。

沙我: 首先,我們希望能將第一首歌"the beautiful name"及最後一首歌"Waterfall"放在名單中。它的原始版的旋律是由我想出來的,概念則是出於: 我想創造出一首能夠置於專輯列表中第一位的曲子。 (Saga的作品1)

Hiroto: 我想透過這首歌去表達自己強烈的情感,所以我選擇平時收起了自己對它的感覺,為的就是能用吉他去傳達。

虎: 因為這是一首比較莊嚴的歌曲,所以它其實是蠻難用樂隊的形式去演譯的。

Nao: 至於我,當我打鼓的時候,這種想法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中,耳朵間就仿佛有一種很強烈的距離感。如果我能夠完美地打出"beat-16",我會感到很高興的。

將: 我們私底下通常是用"你"及"我"去互相叫喚對方,反而不常叫對方的名字。不過我有時覺得以名字去互喚其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因此我亦有將這種想法寫進歌詞中。

 

[百花繚亂]

將: 最近,我都沒怎麼再寫故事式的歌詞,但我決定這次再執筆去寫,而且歌詞的內容亦不會再局限於自己。就好像這次的歌詞內容便是關於一個步入老年的人的生活的,所以會帶有一種像在感嘆時日不多的感覺。

Hiroto: 旋律給人一種萬物都正在流淚的感覺,聽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就好像完全置身於歌詞所描繪的畫面中。

沙我: 對我而言,這首歌帶有一些"龐克"的影子,當我去聽它的原始曲子的時候,我想象到生命的跳躍就如一盞燃點中的提燈,最終勇敢地面對死亡。當然它的歌詞亦很棒,而bass演奏的部份很強烈及狂野,準備時我將這些都記下來了。(好認真的孩子哦~)

虎: 在這首歌中,與其說哪一部份才是最好的,倒不如說從中能聽到由我們樂團所發出的聲音。

Nao: 在鼓的部份,它特別強調連續並有組織的敲打,我打算在live中會再加快低音鼓的速度。

 

[Rainbows] 舊歌 skip~

[Kiss twice , kiss me deadly] 

沙我: 這首歌之所以會被創造出來,是因為我想藉此表達具懷舊感覺的搖滾樂,我們在演奏的過程中,挑戰自己的極限並盡力去達到那種效果,我真的很開心自己有機會製作出這種類型的曲子。

Nao: 透過鼓去演譯這首歌有說不出的歡樂呢。

虎: 它的原曲作者是Saga君(Saga作品2) 因為他不是吉他手,我原以為他不能創造出這樣的歌曲(聽到這句,我突然有點驕傲!? ) 這首歌令我在想Saga君真的很像一位吉他手呢,所有歌中我最喜歡的應該便是這首了。

Hiroto: 這首歌跟我平時愛聽的音樂類型很接近,所以我第一次聽的時候便愛上它了。我覺得它就像是一首融合了懷舊搖滾樂與現代工業元素的作品。

將: 歌詞給人一種情色的感覺,同時伴以女聲的合唱亦為此歌增添了一些性感。因為我個人是蠻喜歡去唱這種風格的歌,所以當我能夠成功唱出這類型的歌的時候,我覺得很開心。

沙我: 當你去問我:“甚麼才是最好的? 得到瞬間的親吻、性愛抑或被女歌手所殺?”啊,那當然會是性愛。”(頭←抱歉各位,我還是忍不住)  因此,憑著這種想法,我們在歌曲中加入了性的暗示。真感謝大家最終都能懷著充滿幻想的心情去完成這首歌。(麼幻想...)

 

[Cross game] 舊歌~skip 2

[昴]

將: 昴這首歌是參考昴宿星的,雖然它們只是很細小的星星,但當它們一個個聚集起來,就可以發出極其華麗的光。我想表達的訊息亦是如此,即使我們只是一個很微不足道的存在,但只要我們能聚集在一起,我便可以釋放出耀目的光芒,而我們的力量亦會因而增加。

沙我: 這首歌是在我想著「哪首歌是我希望能在live上表演的」的心態下誕生的,我想要創造一首節奏不太強烈、帶有漸慢效果的歌曲。 (Saga作品3,原來這首歌是你作的呀...再加分~♪)

Nao: 為了能充分表達歌曲蘊含的溫柔及力量,我努力去配合出最好的鼓聲。

Hiroto: 在我們的fan club live上,我們曾以木吉他的形式去彈奏過這首歌,但在現在,為了更能營造出如同音響合成般的感覺,我選擇了以電吉他去彈。這首歌聽起來會有一種飄浮的感覺,令人覺得有點恍惚。

 

[WWW.]

Hiroto: 我創造出這首歌的原曲,但改良版則是由Saga君負責(連人家作的曲子都要插隻腳進去) 這首歌的完成令人意識到具Alice Nine.風格的另類搖滾樂,而吉他的重覆樂段亦是這首歌的重點。它的歌詞帶有一點「另類」的感覺,這也是希望大家能注意到的地方。對我來說,我覺得視覺系與另類搖滾樂的信念其實是很接近的。

將: 說得對。雖然互聯網的出現的確令我們搜尋東西的時候變得方便了,但人們亦開始自以為自己知道了很多東西,卻沒有察覺到自己得到的資訊的真實性在漸漸流失,而這首歌的歌詞就是表達了我們對這些事情的憤怒。另外,這首歌值得注意的是它以一種比較邪惡及性感的方式唱出,與前一首「昴」可謂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虎: 這首歌運用了一些吉他比較容易發揮的樂段,所以我亦有很大的信心可以彈好它。我覺得在這首歌中,吉他被安排成很酷的形式出現呢。

沙我: 重覆樂段的部份在這首歌中扮演了主要的角色,除了尾聲外,幾乎所有地方都有運用到,為了能創造出這種效果,我們作了大量的工作。但坦白說,我其實是很希望bass亦能與重覆樂段一起彈奏的。(笑) (先生,你已經很夠了...)

Nao: 鼓的演奏部份有點困難。如果大家去留心聽聽歌曲的前奏,就會發現有一段小小的樂段插入,它為鼓帶來了一些快速的衝擊。

 

[Drella]

虎: 這是一首被分類於Alice Nine.的強烈節奏歌曲名單中的歌曲(笑) 它對我們這次的album來說是必要的呢,在歌曲中,我將調弦稍微調降了一點,並使用了七弦吉他去彈。

Hiroto: 有些時候,由吉他彈出的音質是最好的。正因為有吉他的聲音,才使它不只流於普通的重金屬搖滾樂。

Nao: 這方面是我的局限呢(笑) 對於這首歌,我是希望能打出blast-beat,當然我是有將它發揮得最好啦。

沙我: 因為一些原因,我想將這首歌與金屬樂掛上關係。通過歌曲,我好像能與金屬樂面對面呢(笑) 希望這首歌會讓大家對西方音樂及金屬樂都產生興趣吧。(這首不太確定,但Saga一定有參與就是了)

將: Drella的歌名是由"Dracula"(注:德古拉) 及"Cinderella"(就是指灰姑娘)這個詞語組成的,但它同時亦是安迪·沃荷的匿稱,因此我使用了這些相關的主題去寫它的歌詞。

 

[Mirror ball Vandalize Edition]

將: 這個版本的mirror ball 很倚賴主唱的價值,而歌曲的混音是在所有成員作預備時做出來的,記得當時我的心情是十分緊張的。

虎: 這首歌也是在我們live的過程中完成的,我覺得它的剪輯錄製很棒。

Hiroto: 由於這首歌是"Alpha"時期的,它與新album會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所以我們將它重新錄製成“不插電”的版本。(注: 不使用電聲樂器) 歌曲與將君的顫音相配合,它們出來的效果是最好的。

Nao: 我感覺這首歌對這次的album產生很大的緩和作用。

沙我: 在這次album中,第一至第四首都是採用固定的調音,而從第五首開始就是一個轉捩點,因此我覺得這首歌被安排入album列表中 可以擔任一個平衡的角色。

 

[Innocence]

Hiroto: 它的原曲是一年前寫下的,但當我們在進行巡演的時候,這首歌就被重新製成更可行的曲子。

Nao: Hiroto君曾跟我說,這首歌需要演譯出九十年代流行的節奏。

虎: 我不需要別人給予任何不必要的想法,我只是按我自己所想的去彈奏這首歌,我覺得這首歌應是很自由及簡單的。

沙我: 我也是,我是覺得不用特意地去表現奇怪的地方的,只要自然地用bass去彈奏便可,還有這首歌給人一種短跑的感覺。

將: 我跟Hiroto聊了很多關於這首歌的,更多次去感受Hiroto所指的天真及純潔,然後才把歌詞寫下來。但千萬不要弄錯的是,我的歌詞中寫的「你」才不是Hiroto, (笑) 我唱的是關於一個當人擁有純潔及真誠之心時的世界(額..在含沙射影? )

沙我: 歌詞的內容很像U2在1991年時的轉變,我很喜歡它。[U2我不太喜歡(攤手)]

 

[Waterfall]

 沙我: 旋律及和弦是這首歌的心臟。一首只能由樂團去演奏的歌謠,就是我想要的。(Saga作品4,GJ~)

Nao: 這是一首經過修改的歌曲,因為Saga君對前作的鼓的部份有很多困擾。

虎: 它真的是一首好歌呢,當我在家裡靜靜地欣賞這首歌的時候,我就這麼覺得。很罕見地聽到將君在整首歌中都以低音去唱,那種效果很不錯。

將: 關於這首歌,因為Saga君給了很多他的想法,並提供了它的旋律給我,所以我能夠有感情地去唱。它的歌詞是因為旋律而存在的,它與旋律互相融合。

Hiroto: A旋律非常優美,它就好像有巨大的水流在包圍著一切。如果你能感受到這種意境,會很棒。

Hiroto: 因為Saga君在這回中採取主動權,(喔喔,真的嗎~~~~是說Saga在上你下感覺如何←無關抱歉) 令我可以專心於自己的吉他表現。將君也是,很快就將歌詞交到我手上了,所以我們才可以思考更多不同類型的歌曲製作。

 將: ......這回的album就是在這種合作下誕生的,我覺得這次的製作是實實在在的,所以請留心去細聽。

 [The End of interview]

 

------------------------------------------------------------------------------------------

 

還真沒見過這麼愛作曲的bassist

八首新歌裡面已經佔了四首....(一首不確定)

這次大碟,你是想要全包嗎!!! (指)

看看人家Gaze的布條先生多會混日子 低調

 

撇除了訪談中大量的賣花讚花香 (很難感覺不到- -?)

還是可以看得出他們在過程中有努力過的

雖然我心底裡有懷疑過他們這次大碟純粹是巡演時吃飽太撐想出來的削錢大計

但最後我還是被Saga的甜言蜜語真誠之至打動了 ←這裡是空想

然後我小小的心靈裡突然覺得很寂寞....

不能再被我吐糟真無聊,切

因為那孩子變得越厲害 我就覺得他離我越遠了

唉....這就是複雜的父母心嗎 (請別自行代入角色)

 

看在他們的誠意份上 (?)

大家有閒錢的,就支持一下他們的新album吧~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